一切都是心态问题

  许多人劝我,说,这么多年了,你现在回去会很不适应。其实我自己亦如此觉得,并长久的质疑自己能否融入现在的中国社会,但这并不能成为一个阻挡的理由。因为我也始终不曾觉得我可以真正融入现在的新西兰社会,当然,这极有可能是我自己没有付出努力的结果。

  一直以来都不觉得自己是坚强过人的女子,待人待己一向都只是顺从内心的想法。虽然走了很多弯路,浪费了很多时间,但还是获益良多,至少已经重拾信心,所以可以趁年轻再一次从头开始。若等到再年长一些,生活里的羁绊太多,反而容易止步不前。因此必须在生活还由我自控的时候做出选择,结果好与坏都是自己的抉择,至少不会怨天尤人。

  其实信心是一种很神秘的物质,绝无可能一天建成。曾经有那么一段时间,我曾觉得自己如此幸福,简直不可能过上比这更幸福的生活。所以幻想的破灭的时候,所有一切,一败涂地。后来我知道,那的确是由我的年幼无知造成,那时候的自己的确不值得被疼爱。所有一切都是咎由自取,怨不得别人。当我以为已经走入绝境,再也无路可走,无论怎么走都错的时候,所有事似乎峰回路转,一切又在瞬间好了起来。所以他们说,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必定会为你打开一扇窗。那时候的选择几乎改写了我的人生,但这并不代表我当时的选择有多么正确,这无非是再一次证明了一个什么都没有的人,就再也不能失去任何东西。所以从此不再害怕选择。甚至偶尔会觉得自己是那种越觉得无路可走越有勇气一往无前的人。因为失无可失,无论是什么样的选择,都不会比当时更差。

  在这些年漫长的摸索道路上,我一直在想,究竟什么是我生命里最重要的东西。我不敢说我现在做的一定是对的,但即使错了,那也是我现在认为最正确的事。

  最近的五年半以来,在国内待的日子没超过50天。但待在妈妈身边的每一天都觉得心酸并内疚。这也许是因为我自己家庭的原因。随着年龄的增长,逐渐开始明白自己在母亲生命中的地位。只有妈妈才是唯一不计前嫌,会永远包容我的人。但是在她最孤单最无助的时候,我没有陪在她身边。如果我不回去,这样的日子还得持续多久?最重要的是,她并不愿意出国生活。

  我想我必须感谢很多人,在我最艰难的时候,曾经不计回报的帮助过我,真心诚意关心过我,在我最无助的日子里也不曾离弃过我的人。我不想点名,因为那会让这篇日记整个衰掉。但那些感激在我心里永远不会过期。

52 thoughts on “一切都是心态问题

  1. Anneliese说道:

    Can I simply say what a relief to uncover someone who truly knows what they’re discussing on the net. You definitely know how to bring an issue to light and make it important. More and more people ought to read this and understand this side of the story. I was surprised that you aren’t more popular because you certainly have the gift.

  2. Cristal说道:

    At this time it sounds like WordPress is the top blogging platform available right now. (from what I’ve read) Is that what you’re using on your blog?

发表回复

您的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