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6/2007 | Day One: In Shanghai

  因为我回去,圈特地请了两天假从深圳飞去上海看我。

  出关以后照例看到一群人举着牌子等在那里——当然,依然没我什么事儿。迅速地存了行李,买了电话卡,打回NZ报平安,没人接,一直到进voice mail,扣了六块多,nnd;打给老妈,被她挂电话——她看到号码以为是股票经济,nnd again;打给圈的时候已经快哭了,再不接我就好去死了,幸好只响了两声圈就接了。我的声音很哑,不知道有没吓到她。

  按圈的指示坐磁悬浮去龙阳路,在地铁出口等她。买了杂志四本,可乐一瓶,火机一个。抽了一支烟,喝了半支可乐。终于从长时间的飞行中挣脱出来,似捡回一条小命。

  我那么胖,那么累,那么脏的见到圈,一定肯吓坏了她。不过让人欣慰的是,我回武汉以后就瘦了——每天都好像洗桑拿一样,流汗像淌水,能不瘦么(请用悲愤中带点窃喜的语气来读#109)。

  坐地铁去圈住的旅馆洗澡,按照惯例丢三落四——走的时候把牙刷扔在旅馆了。

  再然后,就是“万水千山走遍”去到小悠家里看睿睿。小悠逃了半天班跑出来会我们,带我们去吃很好吃的过桥米线。如果再去上海,非缠住小悠不放,定要回去再吃过才行。

  到小悠家的时候睿大人在午睡,在小悠的带领下我和圈跑进房间研究她的睡容,真是憨态可掬啊。小JoJo一见到就感动得泪奔T-T。甚至重燃了对幼儿的喜爱之情。

  跟小悠和圈聊了很久,一直聊到睿宝醒来,中间喝了N多水,吃了N多西瓜——几年没吃西瓜了,渴着劲儿狂吃,不过究竟不是猪,吃了半个就撑得不行。

  奇的是睿大人倒一点儿也不认生,居然肯让小JoJo抱,搂在怀里似粉嫩鲜活的一小块肉肉,咧开嘴笑嘻嘻的,又乖又讨人喜欢。真是好稀饭她啊。

  把在CHCH买的NICI小羊拿给她玩,开始时被她嫌弃,要抱旧玩具,过一会儿也许是发现帽子可以戴上也可以脱下来,所以新奇了一会儿,大约有了点感情,也抱去和其他娃娃排排坐,可惜因为小羊腿太软坐不好,又被她嫌弃,皱着小眉头走开了,哈哈哈,又爱娇又有个性,还主动地又是弹琴给又是表演小美女吃西瓜的。555555555555~~~写一写我就好想抱抱她呀~~>_<~~好在当时给睿大人照了许多照片,回到NZ以后没事就拿出来翻看,倒也美滋滋的。

  后来据小悠说,睿大人大热天的要抱着小羊才肯睡,嘿嘿,这给小JoJo美的。过了一段时间,某人看小JoJo也喜欢那羊,遂买了一只做生日礼物送上。所以现在小JoJo和睿大人一样,都是抱着小羊睡。当然,这是后话。

  老妈因为早上没接着我的电话,懊恼了许久,据说还哭了一场——我可爱的老妈。下午再打回去时她已又气又急,骂我一顿。可怜的小JoJo,又不是我没打电话,她自己挂了,难道也是我的错,555。

  国内班机晚点的出了名的,貌似如果哪次不晚点就会有人赶掉飞机一样。这晚点的惯例我也略知一二,不过没想到可以晚到夸张的地步。和圈吃完饭一起奔到机场时还有许多时间,某闸口已经围满了人,又吵又嚷,是因为某航班因故取消了,汗。登机牌上的一长列飞行时间表里只能看到寥寥可数的几个写着准点。小JoJo的飞机也依照国内惯例往后延迟了,据说是因为要打扫机舱,呵呵,还真是什么原因都有。

  本来应该10点前到武汉的航班,最后磨磨蹭蹭地终于让小JoJo在11点半左右见到了老妈——据说这已算是挺准时了。让人抓狂的是,吴伯伯怕我在机场等,9点不到已经拉了全家到机场候着,整整等了3个小时,真真让人欲哭无泪——明明和老妈说了正常起飞的话10点到武汉,只会晚不会早,她还是传达信息错误。

  圈回深圳的飞机比我迟一点起飞,但她居然1点半才进家门。比起她我也应该知足,所以保持形象,不骂机场了,更何况骂也没用。

  Day One的最后一点时间,回家的路上被老妈和姨父拉着去路边小店吃宵夜,嘿嘿,啥也不说了,武汉的小吃就是好吃——请想像一下小JoJo握拳泪奔的样子。

  (真抱歉过了这么久才填完这个大坑#17,暂时置顶一段时间吧。)

15 thoughts on “25/06/2007 | Day One: In Shanghai

  1. Yang说道:

    晕!刚看完!原来离开上海了阿!呵呵!

  2. sekret-natury.pl说道:

    Insightful piece

  3. Insightful piece

  4. Excellent write-up

  5. Insightful piec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