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就是,生下来,活下去。

在凤凰包了个本地车回怀化,司机是四川人,在广东待了十几年,来凤凰又待了三年,连本地话都学会了。我问他,四川也有很多好的景区为什么要跑到湖南来拉活儿。他憨然笑说,这里朋友多啊,车子出了什么事好解决,比如说某次超载拉了五个人,上高速被警察拦了,说要扣车还罚3万,找了个朋友说是送亲戚一程就放走了,在别处可没这么方便,等再过几年这边的城轨修好了我也就不开车了,赚到的钱可以做点别的小生意。一路上他还讲了好多本地的趣事,从房价侃到景区闹事,从毛蒋说到麻阳的柑橘,1个小时也是很容易过。

重点是,这哥们儿的听歌口味也是奇突,从小苹果到爱的供养还有以后的以后再到贝加尔湖畔,最后还出了首边走边爱,涵盖面之广连我都甘拜下风。

幸亏这世上还有这些努力生活的人们,从不抱怨只想办法解决问题,不图大业只想着怎样为漫漫人生铺路。

One thought on “生活就是,生下来,活下去。

  1. Hibino说道:

    知足常乐的沙发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